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旅遊保險

家居保險

旅遊保險
  • 我的航班在凌晨起飛,我的旅遊保險該由何日開始生效?
  • 我將於本週末去台北旅遊,但颱風剛剛侵襲當地旅遊景點。我想取消行程,我是否能獲得保障?
  • 台北今日剛剛發生地震。雖然我計劃一個月後才到該地旅遊,但我現在想取消行程,請問我的旅費能獲得賠償嗎?
  • 若我知道正要前往的目的地正發生騷亂,但我必須如期前往,這會影響我在 iTravel Plus 保險單的保障嗎?
  • 我原定的旅程期限在 iTravel Plus 的保障期限內。在旅程途中我希望延長旅程,iTravel Plus 會否自動延長保障期限?
  • 計劃由紐約飛返澳門,但航機已被延誤 10 小時。航空公司解釋延誤是由於「空中交通管制」所造成的。我能否就此延誤獲得賠償?
  • 如在外地旅遊時須要支援,我可以聯繫誰以提供協助?
  • 若我於旅途中因恐怖襲擊受傷,我能否得到保障?
  • 我在旅行時遺失了相機,但我希望可以繼續拍照,因此在當地購買了一部新相機。現在我還可就我的旅遊保險提出索償嗎﹖
  • 我在旅遊後返抵澳門時,行李受到延誤,這會否受 iTravel Plus 保險單所保障?
  • 在外遊時,我感到身體不適但沒有向醫生求診,直到我回澳後才求醫,這樣我會否受到保障?
  • 我投保了 iTravel Plus (全年旅程)的保險單,此保單是否保障我全年所有的旅程?
  • 在購買旅遊保險時,怎樣才能精打細算﹖
我們建議您將旅遊保險定在凌晨航班起飛的前一日生效,以確保您由住所/辦公室前往機場的旅程都可以受到旅遊保險的保障。
舉例說,您的航班原定於 3 月 10 日凌晨 12 時 30 分起飛。若您投保了由 3 月 10 日開始生效的旅遊保險,而不幸地您在 3 月 9 日晚上 11 時 30 分前往機場的旅程途中遇上意外,那您將不會受保於 3 月 10 日才開始生效的旅遊保險的保障。
可以。由於您的行程因颱風而引致離港時間比原定的延誤至少 24 小時,迫使您想取消行程, 而您亦是於颱風消息公佈前已投保,您便可獲賠償您已支付或必須支付並未使用而又同時不能從任何其他途徑退回的旅行及住宿費。
若您現在取消旅程,抱歉您未能由我們的保單中獲得賠償。只有當自然災害導致您原定行程被延誤超過 24 小時以上時,旅遊保單的取消行程保障方有效。
這視乎您何時投保旅遊保險。假如您在投保前已知悉那兒的騷亂,則任何由該騷亂所造成的損失均不獲旅遊保單保障,因為保單並不保障早已知悉的事件,惟任何並非由騷亂而造成的損失則可如常獲得保障。
然而,若騷亂在您投保旅遊保險後才發生,則任何因為騷亂而造成的損失將根據保單條文獲得相應的保障。
您的 iTravel Plus 保單會因應保單中行程延誤及行程更改兩個保障項目中所訂明之原因而自動延長保障期限。如您因其他原因須要延長旅程及保障期限,您必須先得到我們的同意,並請盡快於保單保險期屆滿前聯絡我們。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須要繳付延長保障期限所須之額外保費。
很抱歉,我們無法為您的情況作出賠償,因為「空中交通管制」並不屬保單中行程延誤項目的承保範圍。然而,若「空中交通管制」是由惡劣天氣或自然災害所直接或間接造成,而您是於該惡劣天氣或自然災害消息尚未公佈前投保,您仍可因行程延誤首6 小時及之後每12小時獲得港幣 250 元的賠償。
您可於任何時候致電我們 24 小時全球旅遊支援熱線 +852 3122 6899 尋求援助。

-緊急醫療運送及接受治療後送返現居住地方服務
-運送遺體或骨灰返國
-海外入院保證金
-安排親友探訪
-安排護送子女送返原居地
-因意外必須更改行程回澳等
可以。iTravel Plus 保單保障在旅程中因恐怖襲擊而導致受保人身故或身體受傷、醫療費用及全球旅遊保障支援服務。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我們並不為涉及使用生物劑、化學劑或核子裝置的恐怖活動提供保障。
可以,只要您遺失了的相機從購買日期起計未超過一年,我們便會賠償購買同類相機的費用。若遺失了的相機購買已超過一年,我們則會從購買同類相機費用的賠償中扣除合理的折舊。但最重的是,您必須到就近的警署報案,並取得警署發出的報失證書,作為向MSIG保險索償時遞交的證明文件。
抱歉此延誤並不受保障。行李延誤保障只適用於離澳旅程。此項保障的目的是協助您萬一在離境後未能領回行李,在缺乏隨身物品的情況下,提供購買必須物品以應付不時之須的保障。
很抱歉,您在澳門求醫的費用在這情況下將不受 iTravel Plus 保險單保障。在澳求醫只限於返澳後覆診費用的賠償,主要保障您於受保期間,曾在海外向合法註冊醫療機構求醫的同一病症。
此保單保障一年內無限次的旅程,每次旅程為期最多 90 天,如旅程超過 90 天,則整段旅程均不獲保障。

若您的旅程持續多於 90 天,我們建議您投保保障旅程持續達 182 天的 iTravel Plus (單次旅程)。
若您經常外遊,其中一個最好的投保方法就是購買全年旅遊保險,因為相對於每次購買旅遊保險,全年旅遊保險的保費肯定會更加經濟。同時,您亦可省去每次旅程前都要安排購買旅遊保險的時間。
家居保險
  • 若家中出現水管爆裂的情況,iHome 家居保險會提供什麼保障?
  • 在搬遷至新居的過程中,我可得到iHome 家居保險的保障嗎?
  • iHome 家居保險是否保障家傭導致的第三者受傷或財物損毁?
  • 如家中的窗戶墜落,我可得到iHome 家居保險的保障嗎?
  • 我將居所的廚房改裝為開放式廚房,我仍可得到iHome 家居保險的保障嗎?
當水管爆裂後,以下情況可能會發生:
可能需要重新油漆覆蓋水管的牆壁

可能需要更換牆紙

可能需要更換木造地板、地腳線

可能需要更換電線和電制

可能需要修理或更換已濕透底部的傢俱如餐桌,衣櫃或睡床

水可能會由地板滲透到下層,導致下層業主索償有關之維修費用


有關修理或更換傢俱的合理費用,於扣除自負額後,會在保單的家居財物部分作出賠償。在某些情況下,賠償款項會因耗損程度而被部分扣減。

由於牆壁、電線和電制屬於樓宇結構的一部分,有關更換電線和電制、重新油漆牆壁或更換牆紙的費用並不包括在家居財物的範圍內。若您有購買樓宇結構部分的保障,有關費用可於扣除自負額後在樓宇結構部分索償。這種情況同樣適用於地板和地腳線。

值得注意的是,除非有明顯證據證明水管是因為外來意外,如遭人猛烈擊打牆壁引致水管爆裂,否則維修及更換水管的費用並不受保。由於水管通常受牆壁掩藏及保護,若非受到外來明顯的壓力,其爆裂情況大多數因本身損耗所致,而自身損耗一般都不是保險單可保障的範圍。

至於由下層業主提出的索償,保單中個人法律責任部分會向您提供保障。到底保單最終會否支付款項,則視乎有沒有證據指出是由您的疏忽引致水管爆裂及水浸,假若事件證實由您的疏忽引致,於向您收取有關的自負額後,保單便會向下層業主賠償。否則,保單不會向下層業主賠償。

為了讓保險公司代您處理索償,請遵從保單所列明的索償條款。
如您聘請專業搬運公司為您搬運家居財物, 除了保單的不受保事項外,您可根據條文得到保障。請參閱保單就遷居保障中每項物件的最高賠償金額,並留意每項損失的自負額。

請留意下列家居財物將不會在遷居時獲得保障:
金錢

貴重物品

包裝不當的易碎物件
當家傭根據您的指示為您工作時導致第三者財物損毁或受傷,如在家中抹窗或到超級市場替您購買家居用品時,在法律上您須承擔由家傭引起的責任,在此情況下,您可從保險單獲得保障。

在家傭並非在執行您指派的工作時導致第三者財物損毁或受傷,如家傭正在休假中,在法律上您毋須承擔其引起的責任,在此情況下,保單將不會提供保障。
窗戶屬於樓宇結構的一部份。如您選購了樓宇結構保障,而窗戶墜落的原因並非保單內列明的不受保事項,您可獲賠償重置窗戶的費用。例如:窗戶因颱風吹襲而墜落,您便可獲賠償重置費用,但如窗戶因其日常使用時的損耗或被侵蝕而墜落,這便不屬保障範圍,您將不獲有關賠償。

如因窗戶墜落引致第三者財物損毁或受傷,您須承擔有關的法律責任。無論該窗戶是否因日常損耗而墜落,您都可得到保單內個人法律責任部分的保障。
如您已遵從所有相關的法例規定進行改裝,該開放式廚房將被納入樓宇結構的一部份,並可獲保單內樓宇結構部份的保障。